南国正清秋

人生长恨水长东。

【辰鬼个人】 春风十里扬州路

一时脑洞产物。

 

脑洞开到了北冰洋,基本朝着不合理方向一路狂奔,不喜轻喷。

 

非cp文,主角辰鬼,配角无痕一干人等。

 

题目出自杜牧《赠别二首·其一》。

文章甜虐请参照题目出处。

以上。

 

 

 

【壹】

 

 

 

    辰鬼还是第一次穿黑西装站在vspn。

 

    他曾穿黑白相间的队服坐在封闭的比赛间内与队友并肩作战,着同阿泰情侣的一身蓝色西服在成都指导明星们bp,又在春茧体育馆对全明星赛赛况侃侃而谈。

 

    一届,一届,又一届,再一届。

 

    他诚然如粉丝的期望,在春暖花开的时节归来了,却换了个身份。

 

    仙、北冥辰鬼,后更名辰鬼,曾为仙阁·天津律队队员、AS仙阁队员/队长,现任hero主教练。

 

    他的队员是一众新锐,年龄算下来基本上小他个五六七八岁,唯一一个相较而言年纪差不大的倒不是新人,是他的前队友,叫无痕。

 

 

 

 

【贰】

 

 

 

  辰鬼对hero一口气买下他和无痕的举动表示服气,五体投地的那种。

 

  虽然仙阁自从去年夏天开始就一直在走下坡路,但他们倒真应了“冠军永不蒙尘”这句话,转会的费用并未因战绩如何而变少,反而是一个更比一个高,其中他和无痕又能占个鳌头。

 

  当然,认真说来,他倚靠的是kpl前五的人气,无痕凭借的是称霸上单的实力。所以辰鬼默默地在心里给自己的说法打了个×,独占鳌头的只有无痕。

 

  这也导致了一个问题,辰鬼面临的橄榄枝不多,基本都是这两届的新战队——空有技术却缺粉丝,是很无奈、亟待改善的现状;而无痕——除了拥有顶级上单的一只手数的过来的少数几只队伍,其余战队纷纷跟仙阁管理层通气,甚至有队伍早在仙阁降级的时候就找上门来以表赤诚之心,因此他的选择范围就要大很多,也不存在冷板凳坐穿的危险。

 

   然而无痕极为淡定,等辰鬼小羽等人纷纷择定后,他把转会几人的归属问了一遍,直接在缩小后的战队范围内做了抉择。由于几支战队的转会钱相差无几(也就是一样的多),仙阁管理层也未加干涉——老队员又没做不利于俱乐部的事,临走卖个人情有什么不好的。

 

   倒是辰鬼,好奇心作祟,问过无痕为啥选择了hero,毕竟他如果去了熟门熟路的老战队磨合起来会事半功倍。

 

   没脖子先生顶着万年不变面瘫脸回答:“队长去哪我去哪啊”。

 

   辰鬼无以为报,凭借身高优势狠狠地熊抱了另一个队长,直接报废了无痕的眼镜。

 

   什么是兄弟。

 

   当然,两个人合计八位数的转会费刚爆出就引起了轩然大浪,还连带着准备打次级的仙阁一起上了热搜。然而这还是打包的友情价,否则辰鬼相信无痕单人身价与最高转会费齐平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王者荣耀这款游戏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已经走过了自己的全盛期,然而一应比赛却方兴未艾。顶级队员是国宝,是各俱乐部的心头肉,像无痕这样的顶级上单,这个身价不仅前无古人,后有来者的几率也小。

 

   可他还记得吃散伙饭那天,上来就把自己灌醉的无痕狠狠地吼出一句话:“我tm要千万的称号有p用,我想要仙阁回来!我不想走啊……”

 

   然而没机会了。

 

   或许未来的仙阁战队还有站上kpl舞台,甚至举起银龙杯的机会,可是那时候的人已经不是从前那波人了。

 

   属于他们的仙阁,早在几个月前预选赛结束的时候,就已经没了。

 

 

 

【叁】

 

 

 

    Hero并不是一只所谓的老牌豪门战队,能如此财大气粗地购入新成员主要还是因为预选赛打得好,赞助商纷至杳来。辰鬼想想仙阁去年秋季的窘境,很是黯然。

 

   电子竞技就是如此,战队战绩不好就会缺少赞助商,没有赞助商就没有资金购入实力强的队员,人员水平不够、教练实力不强就会让战绩每况愈下,而糟糕的战绩又会导致现役成员状态下滑,状态下滑本来能赢的比赛也就赢不下来,剩下的赞助商也会离开——多么精妙的死循环啊。

 

   还好,hero不是仙阁,hero还处在自己的萌芽期,不必去经受这些磨难。

 

   他们到新俱乐部的第一天,俱乐部经理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刚带领他们放下行李四处逛了一圈就要去接风洗尘,辰鬼婉言谢绝,跟着经理进了办公室,开门见山地问:“经理,我非常感谢您给我提供的职位,但本身hero的辅助打的不错,队伍的辅助也非指挥位,我当首发就不同于无痕当首发,队伍的调整太多了。”

 

   经理很欣赏辰鬼的自知之明,说话倒也没打马虎眼,直言:“我们商量过后,觉得由你执教队伍是一个不错的主意,虽然有些大胆……”

 

   辰鬼:“……”

 

   经理笑了,“对自己这么没自信?我们管理层几位商讨过,觉得你多届比赛的经验以及你对在役战队的了解够多,这是别人无可比拟的优势;再者,你拿过冠军,现在这群小孩刚以第一名的身份闯进kpl,有些压不住”,他话锋一转,“我看过你指导明星比赛的录像,脾气好是你的优点,也是你的劣势,怎么让你的队员听你的话,服从你的bp,这就要看你的能力,毕竟如果你连收服队员的实力都没有,那我对你当教练的能力也要打个问号,毕竟教练也分主教练和副教练,现在kpl很热,盯着教练位的人多着呢”。

 

   辰鬼深以为然,出去以后就和诚诚打了把貂蝉1v1的solo,在赢了诚诚之后(斯时无痕已经用他的断大流露娜开瑞了五排车上其余的几名队员),晚上他和无痕就在接风宴被诚心敬酒的小孩们灌醉了。

 

   然而和队员们打得开并不是当个好教练的唯一要求。辰鬼用秋季赛和预选赛的录像间接报废了他的寒假。补时长对和新队员五排撞车的无痕来说是一件苦中作乐的事情,对借此时间复盘各场比赛的辰鬼来说就没这么好过了。有时分析到仙阁的差劲团战,辰鬼感觉就像是将自己的伤疤揭露于人前,但付出,总还是有收获的。

 

   兢兢业业的辰鬼在回辽宁过年的时候还顺道拜访了老帅——专程探讨他们和皇族的季后赛以及仙阁第一天的预选赛。多年好友,老帅对银河战舰与hero的探讨很是开诚布公,辰鬼叨扰了人家两天,临走的时候终于后知后觉的有了点不好意思:“老铁你这可是帮了我大忙了”,老帅倒是一如既往地温和,“客套话少说,我还等着你敲我们战队的门,扬言今晚锤爆我们呢”,他顿了顿,补充道,“你能留在kpl继续当我对手,我挺开心的”。

 

   没什么不好的,电子竞技是个残酷的舞台,我能在这么多兄弟的鼓励和支持下走到今天,已是三生有幸。在跟在队员身后准备入场的时候,辰鬼如是想着。

 

 

【肆】

 

    第一场比赛无痕不首发出场,是预先定下的,无痕主动提出的建议,辰鬼欣然同意。

 

    第一场比赛他们对阵的是ytg,唯一从预选赛爬出来的老战队。原先无痕出战的时候,无论对面是哪个战队,都会无一例外ban三个上单以示尊敬,无痕这一次不出战,他们可以借此研究一下对面的bp,看看己方会不会被有效针对。

 

    这一次ytg的ban位果然就趋于常规,在ban掉版本之霸后,辰鬼巨开心地给自家队首抢了孙尚香,用之前三冠王尝试的提速打法在中期结束了战斗——射手的版本,孙尚香,你值得拥有。

 

    然而第二局情况就不太好了,ytg很鸡贼地ban掉了大小姐和梦琪,又用东皇克死了诚诚带净化貂蝉的蓝buff,年轻队员的劣势就体现了出来,心态崩了的c位团战中的数次失误都被经验丰富的老战队抓到,小雪球越滚越大,他们输掉了比赛。

 

    第三场辰鬼就换上了无痕,另一位上单打的没毛病,但当对上三朝元老路西法以后,经验欠缺的劣势就体现了出来。ytg这一次的bp就出了点问题——他们放弃了原先三ban上单的做法,辰鬼也鸡贼了一次——他仗着自己是蓝色方,首抢了关羽。

 

    2:1。

 

    其实当bp结束之后,这个结果就已在辰鬼的预料之中,踏雪无痕四刀关重出江湖也没什么好惊讶的——事实上,叫无痕四刀关,不是因为他只能劈四刀,而是因为以无痕的抢钱能力和暴力出装,四刀过后总能迎来小团灭甚至是团灭。比如最后一场团战,残血的冰封战神就是找准时机一刀劈出对面马可的名刀,一鼓作气团灭了对面五人。辰鬼在台下激动地跳了起来——这能上关云长的教科书了好吗!

 

    首场即胜无疑是令人振奋的,全队人都很高兴,辰鬼无痕尤甚——他们打了四届比赛,这还是第一次取得开门红。最初勾住了无痕的脖子挂着无痕的肩膀,扬言要灌醉救世主,尘夏就在旁边不住的吹逼——很有他当年的模()样。

 

    辰鬼刚跟着他们走了几步,就被工作人员请回去了。

 

    他有大事忘干了。

 

 

 

【尾声】

 

    如果赢了,今天赛后采访的就是辰鬼,这是赛前就定下的事情,一方面能给战队吸一波关注,另一方面让辰鬼介绍一遍队内现役选手能增加他们几人的知名度,结果被心大的年轻教练抛在了脑后。

 

   由于主人公迟迟未到,那天的观众就听李九瓶子加Gini分析了全场的比赛——瓶子后来直播的时候吐槽,辰鬼这是在逼他抢白乐赛后分析的工作。

 

   不过后台的辰鬼有些懵,身边是老朋友英凯,对面是用旧了的遮光板,就连摄影师都在开始录像前打了个招呼,旁边还有霍霍。

 

   太熟悉不过的环境了,缺觉的辰鬼有点恍惚,英凯在万年不变的自我介绍后将话题引到他身上,他也就打招呼,“大家好,我是AS仙阁队长辰鬼”。

 

   话说出口他才意识到不对,这是个大错,他很有必要重新解释一波再道个歉。

 

   他张了张嘴,蓦地红了眼眶。

 

 

 

 

 

 

 

 

 

 

我一直是个很有执念的人。我写胡不归之前知道仙阁回来和xq夺冠很难,但我还是写了。

 

就像现在我知道辰鬼和无痕同时留下并效力一家战队的概率微乎其微,但我还是这么写了一样。

【补】我真的不是今天有意发刀,我就是怕九号一到辰鬼直接发微博说退役,那我连这样的脑洞都开不了,梦都没得做,所以紧赶慢赶地补出了这一篇。

真的,圆自己的一个梦而已。

 

辰鬼,无痕,小羽,屿秋,二狗,神男,雨雨,悍匪,我还是之前的那句话,你们谁留在kpl,我就支持谁在的战队,直到我对这个赛事再无好感或者你(们)退役;如果你们离开,我希望你们做喜欢的工作,过安逸的生活——这是小粉丝最真诚的祈愿。

 

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发布7h19min,热度破百,评论破百,浏览量达2500,是我写文以来的最好成绩,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_^】

评论(135)

热度(166)